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2021-11-25 16:40:18来源:东南网

  记者从福建省民政厅获悉,近期,福建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机构已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密切关注街面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动态,发挥多部门街面巡查机制作用,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巡查频率,引导、护送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机构求助。在流浪乞讨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增设开放式临时救助点或临时避寒场所,并设置明显标志。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救助管理机构值班电话畅通。

  据介绍,福州市各县(市)区救助机构设立了40个开放式救助点和临时庇寒场所,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有饭吃、有衣穿、有场所避寒,有必要的防疫物资,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漳州市救助站通过社工联动义工模式,开展街友关爱行动,目前已发展100多名志愿者,形成较为完善的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发现报告机制。同时引导公益组织服务街面露宿者,为露宿者建档,每天由志愿者将爱心商家提供的热饭食送至露宿流浪者手中。

  泉州市救助站在社区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仪式,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防御寒潮小课堂,并引导孩子们关心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体。

  南平市救助站在公园、广场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救助管理政策宣传面,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提升了市民的公共服务志愿服务意识,形成了救助管理工作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南平市邵武救助管理站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对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开展高频率、地毯式巡查劝导,护送街面流浪人员进站接受救助,并将患病流浪人员送医救治。

  龙岩市救助站联合社工机构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街面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提供物资救助、劝导服务、精神关爱等服务,并劝导他们入站接受救助。(记者 林先昌)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