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鼓楼:群众再小的诉求,对12345来说都是大事!

2022-01-15 08:46:31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12345平台是汇聚社情民意的百宝箱。2012年,平台被推广至全福建省,影响力逐渐扩大,形成了品牌效应。作为12345的发源地,鼓楼区经过近二十年来的探索,现已打造出一套具有鼓楼特色的12345工作思路和服务机制。

福州鼓楼:群众再小的诉求,对12345来说都是大事!

  及时响应,按时处置,是鼓楼区12345工作的基本要求。2021年初以来,鼓楼区12345借助短信、微信、电话等提醒手段,全区12345诉求件及时查阅率、按时办结率始终保持100%。

福州鼓楼:群众再小的诉求,对12345来说都是大事!

  压实责任,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是鼓楼区12345的工作理念。路上的树倒了,区园林中心养护单位快速到场清理倒伏的树枝;小区垃圾房前的标识太小,街道迅速在卷帘门上增设显眼的投放标识;小区内井盖松动,街道随即督促物业用橡皮填补井盖周边空隙……鼓楼区12345成员单位用润物细无声的服务,诠释着“人民至上”的真谛。

  再小的诉求,只要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对12345而言都是大事。当12345平台出现问题件、疑难件,“智慧鼓楼”服务中心的幕后英雄便闪亮登场。向办件不力的承办单位发放督办单,组织部门到现场召开协调会,及时汇总群众热点诉求及部门办件问题——这些便是“智慧鼓楼”服务中心解决群众诉求、为民办实事的武器。

福州鼓楼:群众再小的诉求,对12345来说都是大事!

  “小区路口通往附近小学的楼梯严重破损,每天有大量学生经过,存在安全隐患,望部门尽快介入处理。”鼓楼区市政所判定这处楼梯在小区范围内,街道则判断该道路不在小区建筑红线范围内。楼梯该由谁维修?在收到两部门答复后,服务中心立刻组织两方人员赴现场协调,最终确定责任归属。

  当下有为,未来可期。2022年,鼓楼12345将继续展现青春活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服务群众的暖心人,奏响以人民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