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发布

福建:文艺普法入人心

2022-05-30 20:47: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朱丽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好《民法典》宣传月活动,5月30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福建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暨“文旅法治 与你同行”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

活动现场,创新编排的趣味民法典小品《走进你的一生》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驻足围观,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普法歌曲《宪法之歌》《普法路上》由专业演员轮番献唱,以唱释法,提示观众要学习宪法、遵纪守法,深情激昂的歌声将活动推向一个小高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还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观众踊跃抢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法知法。

普法现场摆放了宪法、民法典、文旅法制知识宣传展板,放置了《宪法》《民法典》《文物保护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等书籍,供群众免费取阅,安排了工作人员、志愿者向来往观众派发宪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观念,用法治护航清新福建文旅发展。活动同时邀请了专业律师现场免费答疑,用法律法规解答民生热点问题,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此次普法宣传旨在以文化涵养法治,以法治滋润人心,在全省文旅系统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氛围,为全方位推进我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据悉,下一步省文旅厅还将在全省开展“2+3”普法活动,即开展两场文旅法治交流讲座,在南平、三明、漳州等地举办三场不同主题的文旅法治宣传活动,推动文旅法治理念和实践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生活贴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