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2021-08-07 00:38: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陈敏灵 叶义斌 张人峰

  林宝金在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抢险救灾措施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陈敏灵)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给我市带来持续强降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到有关城区和县乡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前往市应急指挥中心,会商研判最新雨情,对我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化再部署。

林宝金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林宝金察看梅峰支路吉祥苑附近积水及处置情况。叶义斌/摄

  湖东路下穿通道为确保群众安全,临时关闭;梅峰支路吉祥苑附近发生严重积水。上午,林宝金来到上述地方,检查防涝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根据雨情、水情、险情,对交通道路特别是下穿通道等实施弹性管控;采取增加排口和排水设备等应急措施,尽快消除路面积水。仓山区上下店路一在建项目人工边坡发生滑坡,林宝金察看了解处置情况,要求加快周边清理和加固,同时加强监测及警戒,坚决消除建筑项目安全隐患。在白马河杨桥路口段,林宝金察看水势水位等情况,要求落实好防洪防汛措施,尽可能降低河道水位,最大限度发挥行洪作用。

林宝金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林宝金现场指导处置上下店路一在建项目渣土滑坡。叶义斌/摄

  下午,瓢泼大雨持续不断,林宝金十分关心上游水位及河道行洪情况。在闽侯县、高新区、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林宝金实地察看了解高新区忠观街与117县道交叉口、十四门桥水闸、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闽江学院、旗山湖、轮船港、厚庭排涝闸站等周边水位水势、防洪排涝、河湖水库泄洪等情况,强调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城区和县域联排联调,尽全力加快安全泄洪,争取最大主动,确保大学城和周边地区安全度汛。

林宝金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林宝金在高新区中观街与117县道交叉口检查指导周边水淹抢险工作。张人峰/摄

林宝金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林宝金在大学城察看河道水位并指导泄洪工作。张人峰/摄

  晚上,林宝金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与受强降雨影响较大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视频连线,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市雨情水情及抢险救灾情况,对相关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

林宝金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林宝金在市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连线了解各地防汛情况。张人峰/摄

  林宝金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仍然严峻,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的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形势估计上再深入,风险研判上再细致,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大险情摸排,坚持人防技防并举,全力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及城区积水、老房危房垮塌等,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及时果断转移高风险区域的群众,加强大学城暑期留校师生、旅游景区及宾馆游客的安全引导,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要加快泄洪排涝,抢抓闽江落潮有利时机,强化联动、科学调度,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最大限度减轻防洪压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下沉一线、坐镇指挥、临场处置;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迎难而上、担当尽责,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市领导林飞、张忠、杨新坚、林治良分别参加活动。

  又讯 6日,福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挂钩县(市)区和高新区蹲点,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