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台企台协调研宣讲

2021-03-31 22:5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叶义斌

  林宝金在台企台协调研宣讲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在探索榕台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3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台资金融机构、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调研,向在榕台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于探索榕台融合发展新路,加快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林宝金在台企台协调研宣讲

  林宝金在台资金融机构调研。

  在台江区升龙汇金大厦,林宝金与华南商业银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台湾银行等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在榕业务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林宝金说,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福州发展离不开各方金融机构的支持。希望各台资金融机构发挥独特优势,深度融入福建、福州建设,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在服务促进榕台经济合作交流上作表率。

林宝金在台企台协调研宣讲

  林宝金调研市台协会。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于199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多次到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在市台协,林宝金听取协会工作开展和台湾青年在榕创业就业情况介绍,与大家一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协会发展和在榕台胞的生动故事。他希望市台协珍惜特殊渊源,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牵线搭桥、引荐更多的台胞来榕投资兴业。

林宝金在台企台协调研宣讲

  林宝金在市台协会宣讲,与台胞代表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在榕台胞座谈会上,陈奕廷、蔡荣华、黄雨亭、马彦彬、林霖、蔡佩纭、邹贤、王念祖、张道欲等台胞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在闽在榕发展的信心。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广大在榕台胞抢抓机遇,在“以通促融”中实现更好发展,在“以惠促融”中享受实惠便利,在“以情促融”中增进情感交融,助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谋划,积极探索新路,出台更多惠台利民政策,常态化开展走访服务,着力解决台胞台企的困难问题,让广大台商台胞在福州感受到家的温暖。

  市领导陈晔、张忠、杨新坚、杭东分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