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开局“十四五” 焕发新气象

连江“云签约”12个重点项目

多个项目助推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加速跑”

2021-03-12 23:59: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连江“云签约”12个重点项目

  连江重点项目“云签约”现场。(连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建隆)12日,连江县2021年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在连江县智慧中心举行。本次签约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在可门经济开发区、贵安温泉旅游区、下宫镇、各签约企业等设11个分会场,通过“屏对屏、线连线”的方式,集中签约1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68亿元。

  此次签约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连江十大专项行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此次签约的12个项目包括民天国际商贸交易中心项目、苏宁福州智慧物流电商产业园项目、恒联水封洞库项目、东禾晟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雨润集团福州食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竞点(福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项目、丰树福州食品智能生产物流基地项目、俊诚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万洋众创城项目、优盛通智能化高档纺织面料生产项目、瑞钢联(福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项目、超白石英砂加工项目等,将助推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加速跑”。

  其中,民天国际商贸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30亿元,拟在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海峡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打造市场功能集聚区、加工包装区、仓储物流区、配套服务区,建成后将成为立足福州、面向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辐射全国的区域性商贸集散中心。

  苏宁福州智慧物流电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5亿元,拟在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电商区域运营中心、采购结算中心、生鲜冷链加工零售基地、供应链金融管理平台、农村电商服务基地。

  雨润集团福州食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拟在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食品研发中心、加工生产中心、仓储配送中心等,预计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

  丰树福州食品智能生产物流基地项目总投资4.5亿元,拟在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现代物流、冷链、工业品一站式平台及中央厨房配送中心。

  据悉,福州现代物流城项目已列入我市“十四五”规划,计划通过3年至5年,建设成为区域综合物流城、科技智慧物流城、生态宜居物流城,将吸引数百家相关企业入驻,提供16万个就业岗位,打造崭新的千亿产业新城。

  去年底福州现代物流城项目落地以来,连江县根据规划高位谋篇、多头并进,认真贯彻部署,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目前,福州现代物流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围绕规划编制、交通建设、土地征收、投融资、项目建设、产业招商等方面,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