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21福州好人大家评 >> 2021感动人感动事 >> 2月

身在异乡打拼 心系故里老人

程峰: 以善举传承闽清礼乐文化

2021-02-13 08:13: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程峰: 以善举传承闽清礼乐文化

  程峰(右一)看望樟山村98岁高龄老人。通讯员 陈军辉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许宋新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除夕当天,返乡过年的广东惠州奥速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峰,走进闽清县白樟镇樟山村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和困难群众家中,和他们话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并向村中500多位55岁以上的村民送上每人300元的慰问金及新春的美好祝福。

  春节期间给村中老人和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这一“传统”,程峰已经坚持了5年。“尊老敬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家乡是礼乐之乡,一直把‘尊老、敬老、爱老’视为重要品质。”程峰说,自己在外打拼多年,十分挂念家乡老人,总想着为村里做点什么,于是开启了这一“传统”。未来,他将持续这一善举,以实际行动传承礼乐文化。

  当天,闽清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及樟山村村干部向程峰介绍了家乡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和招商引资政策,共同讨论了发展礼乐文化产业、在樟山村规划建设闽清礼乐文化广场和体育小镇、成立奖教助学基金会等问题。程峰表示,接下来将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公益事业,进一步弘扬礼乐文化。

程峰: 以善举传承闽清礼乐文化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