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价格暴跌!福州永辉、朴朴热卖!很多人出手了

2024-04-13 19:58:58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作者:江海

春暖花开之季,许多福州人心中的“夜宵扛把子”——小龙虾,抢“鲜”上市!

开始批量上市的小龙虾,价格是否亲民?赶着趟去尝鲜的消费者多不多?记者从福州市区多家农贸市场、超市获悉,虽然离小龙虾上市高峰还有一个月时间,但相比3月份的“头茬”小龙虾,时下小龙虾价格便宜不少,接近腰斩。

价格腰斩

“夜宵顶流”大量上市

“今天看到,市场上的小龙虾价格为20元/500克,是一个月前的一半价格。”市民萧先生是小龙虾爱好者,也是家里的掌勺,只要在市场看到活的小龙虾,一次都会买个三五斤回家,用火锅底料加啤酒煮,家里人非常爱吃。他告诉记者,与3月初小龙虾刚上市时,动辄每500克40元至50元的零售价相比,如今小龙虾价格跌了不少。

记者从多家商超获悉,今年小龙虾刚上市时,价格就比去年同期便宜。而清明节过后,随着小龙虾大量上市,价格下探趋势明显。据悉,这几年全国范围内从事小龙虾养殖的人迅速增加,再加上今年天气暖和,小龙虾生长快、产量高,所以价格就便宜了很多。

目前,在永辉、朴朴等平台上中号淡水小龙虾每500克(16到25只)的价格只要19.9元,大号小龙虾每500克(10到16只)的价格只要49.9元。不过,按照往年的经验,临近“五一”假期时,小龙虾的价格还会略涨。

目前,不少主打小龙虾的餐饮店已经开始推优惠套餐。六一路一家小龙虾餐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明节后,到店吃小龙虾的顾客多了不少,“一天卖上百斤,完全不是问题。”

图源:新闻110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市场上在售的小龙虾普遍分为青虾、红虾两个品类。商家介绍说,青虾是当年生长的虾,钳子比较小,外壳比较柔软,外表呈青色,刚刚脱壳不久;而红虾则是老虾,钳子比较大,壳也比较硬,整个身子的颜色呈朱红色或暗红色,是去年没有来得及捕捞上来的虾。青虾口感较嫩,因此多用于卤制或清蒸;红虾则是市面上大批量用来做口味虾、麻辣小龙虾的不二之选。

对于如何煮小龙虾,美食爱好者、市民萧先生说:“煮小龙虾时,用食用火锅底料加葱、蒜、姜、啤酒,就可以煮出店里的味道,大家可以自己动手试试。”

今年你吃小龙虾了吗?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