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在榕开展 外国友人点赞美丽福州

2024-03-29 07:34:5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赖志昌

加蓬代表团一行参观展览。记者 赖志昌 摄

28日,“美丽中国 规划先行——全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成就展”在福州规划馆正式开展。这是自然资源部组织全国重点城市规划展示场馆联合举办的主题展,福州是首批开展城市之一,展览即日起向公众开放。开展首日,前来观展的外国友人频频点赞美丽福州。

展览分“源起”“奋进”“展望”及“争流”四个篇章。“源起”“奋进”“展望”篇章层层紧扣,从国家层面入手,以深入的文字介绍、丰富的图片展示、翔实的案例分析为切入点,生动且全面地展现国土空间规划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争流”篇章则聚焦福建本土,从区位特征、发展定位、空间规划等领域着手,展现福建省在推进规划改革事业中贡献的福建力量。

“本次展览以多样的形式将规划知识转变为生动的生活案例进行呈现,使观众能够更加贴近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城市规划,了解关于规划的最前沿讯息。”福州规划馆相关负责人说。

开展第一天,展览迎来首批观众,不仅有市民朋友,还有来自福建省对外交流中心加蓬代表团的外国友人。对外国友人来说,此次展览是他们集中了解福州的一个窗口,纷纷点赞福州在城市规划方面取得的成就。

“十分荣幸能成为首批参观者,福州能获得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离不开长久以来做的规划。从展览便能看出,福州在规划上具有的前瞻性,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把握,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加蓬代表团团长博拉竖起了大拇指。(记者 赖志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