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龙龙高铁福建段静态验收 预计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2023-07-16 08:01: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7月15日,龙龙高铁福建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距离线路开通运营更进一步。

工人在龙龙高铁福建段作业。傅艺鹏 摄

静态验收是高速铁路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工程建设、系统设备等情况的首次全面体检,涉及工务、电务、牵引供电等多个铁路专业。龙龙高铁静态验收完成后,预计9月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龙龙高铁起于福建龙岩市,途经上杭县、武平县进入广东境内,终到河源市龙川县,线路全长265.5公里,其中福建境内全长92.693公里,利用既有赣瑞龙铁路28.357公里,新建线路全长64.336公里。福建境内设龙岩、古田会址、上杭北、武平共4座车站,其中龙岩站为既有车站,古田会址站为既有车站改扩建,其余为新建车站。

龙龙高铁福建段预计2023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线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原革命老区、中央苏区武平县不通铁路的历史。(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李翔 潘文晖 冯天翔)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