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3-03-30 07:36:0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2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定锋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火情形势,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张定锋指出,即将到来的清明节是森林火灾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前谋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范遏制森林火灾。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管理责任和扑救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位;要加强督促检查,认真排查整改,建立“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火源管控,紧盯“清明”“五一”等重要时段和景区、祭祀等重点场所,运用数据平台强化监测预警,发动基层力量,筑牢人民防线;要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绿色祭扫新风尚,大力宣传农林安全用火知识,加强警示教育,确保群众安全用火;要加强值班值守,充实应急力量,健全应急机制,完善防灭火预案,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高排查整治工作质量,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我市经济领跑提供安全的发展环境。(记者 张铁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