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通往九〇〇医院方向增设一条“专用通道” 为主干道提速

2023-03-29 20:40:1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石磊磊 周昊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石磊磊 周昊 通讯员 榕交警)年初以来,福州市各部门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今年2月,象山隧道启动扩建施工,隧道周边的通行方案成为了社会关注的民生重点之一。3月29日,福州交警发布“九〇〇医院和后县路片区专用通道优化方案”,将于4月1日起利用“陆庄高架西半幅”车道,分流原象山隧道口掉头车辆,实现二环路主线提速疏堵。

分流车辆 缓解主干道通行压力

自象山隧道扩建施工以来,隧道南口的掉头匝道被拆除,前往九〇〇医院和后县路片区的车辆需在隧道口的临时通道掉头。

“西二环路由北往南方向是我上班的必经之路,早上上班路上都很通畅,但下班回家路上在象山隧道口掉头经常要排队,如果没有提前开到左侧车道,掉头更是难上加难。”家住后县路附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优化方案’出台,我们可以走专用车道回家,不用跟直行车辆‘抢车道’,回家就方便多了。”

此外,记者观察到,“优化方案”出台前,西二环双向车道的车流对比,北往南方向的车流数量明显低于南往北方向,而经过优化,前往九〇〇医院和后县路片区的车辆能从“专用车道”分流,主干道通行压力得以缓解。

通往九〇〇医院方向增设一条“专用通道” 为主干道提速

增加车道 实现二环路主线提速

记者在福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优化方案”从4月1日开始实施,方案取消了原象山隧道南口前往九〇〇医院的掉头通道,取而代之的是一条通往医院的左转专用车道。通道位于陆庄高架,由原陆庄高架西半幅靠近中央隔离带的车道改造而来,方向从原来的由北往南改为了由南往北。

“经过前期调研,我们发现,象山隧道由北往南的车辆均来自九〇〇医院及后县路片区,车流量较少,而由南往北的道路因为象山隧道扩建施工,导致通行能力降低,高峰期时,前往医院及后县路的车辆掉头容易造成缓行。”福州交警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道路改造后,由南往北方向相当于多了一条车道,既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前往九〇〇医院就医,又能实现二环路主线提速,解决高峰期时因掉头车辆导致的道路拥堵问题。

此外,上述相关人士还表示,本次仅调整前往九〇〇医院及后县路片区的通行方案,西二环南往北方向原有通行方案不变。“4月1号起,福州交警将在前往九〇〇医院的左转专用通道增设警力,确保通道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