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春日“雪景”叹为观“枳” 闽侯盘岭村1200多亩枳壳树开花

2023-03-27 08:38:1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村园门巷多相似,处处春风枳壳花。”唐代诗人雍陶笔下的这一幕春景,近日在闽侯县廷坪乡盘岭村再现了。这里1200多亩枳壳树开花,形成了白色花海,宛如春日“雪景”。

春日“雪景”叹为观“枳” 闽侯盘岭村1200多亩枳壳树开花白色花海中的盘岭村。

“枳壳花海是我们村的一张名片,上过央视新闻!我们村种植枳壳历史悠久,大部分枳壳树有100岁以上,其中最老的枳壳树已有300多岁。全村200多户,几乎家家户户种植枳壳,一共1200多亩。”盘岭村村委会副主任林道利自豪地说。

春日“雪景”叹为观“枳” 闽侯盘岭村1200多亩枳壳树开花枳壳花盛开,散发清香。

林道利告诉记者,枳壳花在3月下旬绽放,花期大约有半个月,花谢后结果,枳壳果可入药。

村里已经形成了枳壳产业,成立了两家专业合作社。(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侯融媒 吴心钰)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