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新添“光储充检”超充站 新能源车充电8分钟续航200公里

2023-03-23 08:33:4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近日,位于台江金融街旁的星云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正式竣工并对外运营。这是台江区首个集光伏发电、汽车电池检测、智慧停车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充电站,也是福州城区集“光储充检”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化新能源项目。

台江新添“光储充检”超充站 新能源车充电8分钟续航200公里台江首家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正式对外运营。

台江区国投有关人士介绍,该超充站项目占地2300多平方米,配置了26台充电桩,其中20台为直流快充桩,可为支持快充的新能源车带来“充电8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超充体验,普通新能源车充电半小时也可达到80%电量。

此外,该超充站还能对充电的车辆电池进行“体检”。通过数据分析,后台程序可以向车主推送电池检测报告及风险预警,为车主提供精准、科学的电池保养建议,提升充电、用车过程中的安全性。(记者 赵铮艳/文 台江国投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