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光储充检”亮相闽江之畔 充电七八分钟可续航200公里

2023-03-18 08:11:2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林双伟

“光储充检”亮相闽江之畔 充电七八分钟可续航200公里“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投入试运营。记者 林双伟 摄

省工信厅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印发《福建省“光储充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南(试行)》,提出推进“光储充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到2025年力争建成200个。记者获悉,榕企已提前布局这一产业并着手建设新型充电站。

在闽江之畔台江金融街,一座总占地面积2300多平方米的“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已投入试运营,这是福州城区新建成的又一座新能源汽车新型充电站,带给新能源汽车车主“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的体验。

这座超充站由台江区国投集团,福州企业星云股份参股公司星云智慧能源、时代星云等参与建设,配置了26台充电桩,其中20台直流快充桩为支持快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7~8分钟,便可让汽车续航约200公里,普通新能源汽车半小时就能充到80%电量。(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