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新增学位6300个!福清东部新城2所学校9月将建成使用

2023-03-15 16:57:35来源:壹福清

离家几步远就有教学质量好、环境优美的学校,几乎成为了每一位家长的心愿。自从福清二中新校区、城关小学第二校区动工以来,家长们一直关心着建设进展。

最新消息!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两个校区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室外工程建设,后续将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力争2023年9月秋季开学交付使用。

日前,记者在两个校区的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挥汗如雨,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各种大型机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新增学位6300个!福清东部新城2所学校9月将建成使用▲福清二中新校区

新增学位6300个!福清东部新城2所学校9月将建成使用▲城关小学第二校区

福清二中新校区和城关小学第二校区均位于龙山街道,作为福清东部新城优质的教育配套,与此同时,其他生活配套正在陆续落地。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龙山街道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大教育投入,增加教育供给,倾力缓解学位紧张问题,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自项目落地以来,龙山街道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推动福清二中新校区、城关小学第二校区的建设,积极为龙山街道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增学位6300个!福清东部新城2所学校9月将建成使用

福清二中新校区

福清二中新校区总建筑面积约87995㎡,共设72个教学班,3600个学生席位。校内建设4栋教学楼(五层)、4栋宿舍楼(六层),科学楼、实验楼、综合楼、体育艺术中心、食堂各一栋,以及室外看台、风雨走廊、门卫室等。

新增学位6300个!福清东部新城2所学校9月将建成使用福清二中新校区效果图

城关小学第二校区

城关小学第二校区总建筑面积约36651㎡,共设60个教学班,2700个学生席位。校内建设体艺楼、教学综合楼南区、教学综合楼北区各1栋、门卫2栋等。室外建设300米环形塑胶跑道、100米塑胶直跑道、硅PU面层篮球场3个、硅PU面层排球场6个、7人制人工草面层足球场1个和主席台、看台等。

新增学位6300个!福清东部新城2所学校9月将建成使用城关小学第二校区效果图

新校区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改善东部新城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设施齐全、功能配套的硬件环境,将推动东部新城教育质量稳步提高,让片区内孩子在家门口就“有学上”“上好学”。(文 陈品洪 通讯员 陈颖)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