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校长带“探校团”到福州三中参观学习 福州立志中学学子收获满满

2023-03-20 09:36:5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安梓

校长带“探校团”到福州三中参观学习 福州立志中学学子收获满满福州立志中学的学生们参观福州三中物理探究实验室。

2023年中考进入百日倒计时,初三学子们对未来将要报考的高中学校充满了向往。上周末,福州三中迎来多所初中组织的“探校团”,其中就有福州立志中学的“探校团”。作为福州三中生源大校、优秀生源基地校,该中学150名初三优秀学子在校长曾淑煌的带领下,前往福州三中参观学习。

福州三中高一、高二的志愿者们热情接待了立志学子,为他们讲解校史、介绍校景。

立志学子们步入三中校园,踩着独特的“数字砖”,绕过微波荡漾的“求知湖”,他们走上天文台,参观全市最先进的望远镜。他们踏足空中花园,欣赏校园美景。他们还来到科技范儿十足的机器人训练室、物理DIS探究实验室,遨游科技海洋。

福州三中校领导们对立志学子们表示了热烈欢迎。福州三中招生办主任陈斌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全面介绍三中办学特色、办学条件、优质师资以及近年高考成绩,特别对三中近年来在五大学科竞赛上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科创竞赛上的优势进行了深度讲解。

陈斌老师还针对学生们最关心的福州三中高中办学特点——大数据背景下的精细化与智能化学习管理和两类特色班做了详细介绍。

据悉,福州三中著名的钱学森班将在5月启动自主招生。录取办法是结合学生初中阶段的学习表现和初三一检、二检成绩,选拔各初中一贯优秀的学生。福州三中理科实验班将从中考高分学子中选拔学生。三中校领导热情鼓励立志学子奋战中考,选择三中。

记者了解到,福州立志中学长期作为福州“一三附”高中的优秀生源输送基地,每年都荣获福州市教育局颁发的“民办初中办学效益优胜单位”称号。2019年,全市中考最高分被福州立志中学的学生考取,同时,学校还创下了30%的“一三附”录取率。2020年至2022年,该校每届毕业生被福州“一三附”高中录取的人数都过百,其中录取福州三中人数名列福州民办校第一名,被福州三中授予“钱学森班生源基地校”称号。相关数据显示,近三年来,福州立志中学每年都有优秀学子通过严格选拔被钱学森班录取。(记者 安梓/文 学校供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