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国高中C9联盟成立 福州一中入列

2023-03-20 09:36:51来源:福建日报

由国内9所顶尖高中发起的新时代中国卓越高中发展共同体(China’s 9Excellent High Schools Development Community in The New Era,以下简称“C9”)近日在浙江成立。福建文化底蕴深厚、办学成绩卓著的名校——福州第一中学位列其中。

这9所高中分别为镇海中学、衡水中学、历城第二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福州第一中学、武昌实验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它们都是所在省份数一数二的高中。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高考,这9所高中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培养输送了400多名优秀学生。

根据“C9”首届理事会决议,“C9”共同体将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教师发展、学生培养、管理改革、教育科研、教学质量评价、教育教学创新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协同探索新时代我国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新路径。(记者 储白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