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白衣天使深情演讲献礼“国医节”

2023-03-17 15:40:27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举办“礼赞新时代,传承创新中医药”微视频展播评选暨“礼赞新时代,我与中医药”演讲比赛。罗源县中医院康复科医生陈臻一路过关斩将,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对即将到来的“中国国医节”的诚挚献礼。

罗源白衣天使深情演讲献礼“国医节”

在活动现场,罗源县中医院展播了微视频《罗川中医颂》,五分多钟的视频,从多个角度生动立体地展现了罗源县中医药、畲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中华医学传承、创新、发展的无限活力。

罗源白衣天使深情演讲献礼“国医节”

在演讲比赛的环节,陈臻结合自身的临床工作经验,用朴实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与中医药的感人故事,抒发了内心对中医学的由衷热爱。她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也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陈臻从17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罗源白衣天使深情演讲献礼“国医节”

值得一提的是,3月17日是中国国医节,今年是第94届。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1929年那场反对取消旧医药、反对全盘否定中医中药行动的胜利而设立,其意义在于传承弘扬中医中药,希望它能在中国乃至全世界发扬光大,造福人类。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