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这所学校的中考誓师活动,来了一位奥运冠军

2023-03-16 15:23:50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距离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正如作家王蒙所说:“是转眼过去的日子,也是充满遐想的日子。”

12日,位于罗源笔架山麓的福州民族中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考百日誓师活动。这场原本就充满热血的活动因为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邓薇的到来,变得更加沸腾。

罗源这所学校的中考誓师活动,来了一位奥运冠军

与榜样同行,与青春并肩。在活动现场,邓薇为初三年段授旗,并带领360位初三学子拾级而上,通过成才门,立下成才志。

整场活动的最高潮无疑是邓薇与民中学子面对面的交流。

剩下100天该怎么备战?第一次试举失败了该怎么办?如何看到天赋和努力的关系?比赛完最想去干什么?比赛前该如何调整心态……在面积不大的报告厅里,邓薇用自己的故事连接起赛场和考场,民中学子则在阵阵掌声中叩问内心,攀登梦想。

邓薇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民中学子,每个人在人生中总会遇到一些挫折,“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一定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件要做的事情做到位就好,心里始终要相信自己。”

这是一场关于努力和梦想、关于奋斗和坚持、关于成功和失败的交流。邓薇表示,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热爱,为了热爱带着梦想去全力以赴地拼搏,要有在失败中重新来过的勇气,珍惜在学校这最好的时光,最好的青春,好好奋斗,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罗源这所学校的中考誓师活动,来了一位奥运冠军

在福州民族中学初三学生史锦杨看来,这是一件非常难忘的事情,“通过邓薇姐姐的分享,我体会到了她在体育运动中百折不挠的精神,希望自己能学习她,在未来的100天,勇敢地面对中考,取得很好的成绩”。

长期以来,保护、发展和弘扬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传统文化、传统体育项目一直是民中的责任;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美好课程体系是福州民族中学的办学特色。

在当天的交流活动后,邓薇还先后参观了民中蹴球、板鞋竞速、高脚马和陀螺等传统体育项目的训练。同时,她还身着畲族特有的凤凰装,摇身变成“小山哈”,沉浸式体验学校的畲族传统文化。文化和体育相互交融,也让邓薇收获满满。

罗源这所学校的中考誓师活动,来了一位奥运冠军

福州民族中学校长吴雪峰说:“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不仅可以为即将出征中考考场的初三学子打气,同时还可以展示宣传民族体育项目,这是福州民族中学教育形式的一种创新和尝试。希望通过活动激励学生以奥运冠军为榜样,拼搏进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对于此次进校园活动,邓薇表示,希望能够给学生们带来正能量,给他们传递体育精神,让他们能够重视体育锻炼,有一个更强健的体魄去好好学习。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