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金融机构进社区 教老人守好钱袋子

2023-03-16 09:49:2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福州:金融机构进社区 教老人守好钱袋子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理财知识。记者 朱榕 摄

“以房养老靠谱吗?”“承诺保本高息的理财产品到底是不是骗局?”“将个人账户出租获利,背后有什么风险?”这些问题在15日晋安王庄街道紫阳社区举行的“诚信才聚315 消法赋能365”维权宣传活动中,都可以找到答案。

当天,社区集结辖区10家银行、保险、证券类共建企业和金融人才,在紫阳地铁站前小公园搭台摆摊,为群众现场普及防范电信诈骗、洗钱、非法集资等维权知识,揭示“以房养老”“投资养老”等常见的金融骗局和手法。

伴随着热闹的舞狮表演、慷慨激昂的舞蹈,周边的市民被吸引到舞台周围,他们或在宣传展板前认真阅读,或摊开宣传册坐在舞台下一字一句读起来。“现在的骗局五花八门,防不胜防,老年人投资一定要有充分的金融知识武装,一定不能贪心。”市民刘桂芳阿姨说。

紫阳社区党委书记吴晓莉介绍,在街道党工委积极引导下,社区利用辖区内金融机构密集的优势,聚焦老年居民反映突出的金融诈骗和消费维权问题,凝聚行业力量,搭建金融人才服务平台,提升公众金融安全知识,进一步提振金融消费信心。(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