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五凤街道:禁毒知识进校园

2023-03-15 17:3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五凤街道:禁毒知识进校园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将禁毒普法宣传工作触角向社会延伸,3月14日下午,鼓楼区禁毒办、鼓楼区五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白龙社区在福州市鼓楼第二实验小学(铜盘中心小学)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宣传讲座,学校领导、师生及在校跟岗研修的贵州省小学骨干校长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鼓楼五凤街道:禁毒知识进校园

“同学们,现在市面上流出的毒品形态各异、五花八门,有的化身‘咖啡豆’‘奶茶粉’,有的藏身‘跳跳糖’中……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零食都有可能是披着‘羊皮’的毒品。”禁毒讲师认真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以及常见毒品的识别方法,指出毒品对个人身体、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并教会现场师生们拒绝毒品的方法。

鼓楼五凤街道:禁毒知识进校园

同时,现场还组织了禁毒知识互动竞答活动,以趣味问答等形式,更好地帮助师生们掌握所学内容。课中穿插讲解了民族英雄林则徐领导禁烟运动的故事,在学习禁毒知识中培育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鼓楼五凤街道:禁毒知识进校园

当天,禁毒社工为师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折页,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最后还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拒毒宣誓,把思想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

此次毒品知识进校园活动,让该校师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直观的认识,引导师生克服好奇心理,增强预防、抵制毒品的能力。活动倡议加强师生学习禁毒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毒品,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家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防毒反毒,共建无毒校园和家庭。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