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举办“3·15”公益宣传咨询活动

2023-03-14 07:48: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福州举办“3·15”公益宣传咨询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相关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记者 胡一晟 摄

13日上午,福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公益宣传咨询活动在红星美凯龙福州金山商场举办。活动由省消委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委会、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市律师协会、五城区消委会等共同举办。

现场,市消委会和市律师协会发布了《2022年福州市消费投诉十大典型案例》,内容涉及二手车交易、房屋维修、跟团旅游、保险理赔、婚介服务、人身伤害等消费热点,进一步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敢于监督、善于维权。

活动现场还举行福州市第四批“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授牌仪式。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参与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的单位共130家,涵盖商场百货、大型超市、建材市场、品牌专卖店等消费领域。

13日下午,仓山区在红星美凯龙福州金山商场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据悉,该区市场监管部门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2.18万元。(记者 胡一晟 王玉萍 通讯员 马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