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乐两部门联手清理占道经营 维护公路秩序

2023-03-12 07:38:5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10日,长乐公路中心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国道G228线大东海公司附近有人违规占用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摆摊设点,现场人员车辆混行,存在安全隐患。

该中心产权科工作人员为摊贩宣讲《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公路法规,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耐心劝导,工作人员表示,占道经营现场人员密集、流动量大,极易造成交通堵塞,不仅影响路容路貌还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对于个别不听劝导的摊贩,产权科工作人员现场联系长乐综合交通执法大队,由执法大队到场进行处理。

经过耐心劝导和督促整改,摊贩们认识到错误,收拾东西,打扫好卫生后离开,现场车辆和行人也恢复正常通行。

为防治占道经营摆摊设点难题,长乐公路中心将持续加强监管督查,联合执法大队开展常态化清理整治,加强对周边群众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制止,切实维护路产路权,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林志宏)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