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一晨练老人不慎落水 警民携手成功营救

2023-03-10 10:20:0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3月6日,在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河段,福州市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民警联合消防救援人员和热心群众,一起将一名落水老人救援上岸并送往医院救治,获得众人一致好评。

当天,接警后,社区警务队民警林宾南、辅警谢振林立即带上救援装备赶赴现场,综合指挥室同时联系消防、医护人员到场协助。林宾南和谢振林抵达现场后,发现几名群众正在营救落水老人,但由于无救生装备,进展比较缓慢。

林宾南和谢振林立即翻过护栏,沿着河壁向下爬,与消防救援人员、群众一同将老人抬到河边堤岸处。经医护人员现场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经了解,这名八旬老人当天早晨在附近晨练,行至横江渡河金河段时,不慎意外跌倒掉落水中。民警提醒,老年人行动不便,出门时应尽量避开交通拥挤、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并同子女保持通信畅通,以免发生意外。(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叶维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