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一醉酒男悬挂窗外 邻居紧抓不放手

2023-03-12 08:16: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醉酒男悬挂窗外 邻居紧抓不放手

民警和消防人员赶到,一起成功施救

连江一醉酒男悬挂窗外 邻居紧抓不放手王先生模拟救人场景。

10日6时许,连江县琯头镇琯福社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中年男子半身悬空、倒挂高楼,随时有坠落的风险。所幸,邻居大力出奇迹,紧抓约10分钟,最终与民警、消防人员一起救出他。

“我出门买菜的时候,抬头发现有人倒挂在三楼窗台,感觉快掉下来了,我就拨打了110和119。”据报警人李女士回忆,当时,联系该男子家人未果后,她便向三楼住户王先生寻求帮助。

情况紧急,为防止男子坠落,王先生用双手紧紧抓住其手腕,等待民警和消防人员前来救援。

接警后,琯头镇派出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派出人员赶赴现场。当时的救援视频显示,该男子双脚卡在离地面十米高的三楼防盗网上,一只手紧紧抓住阳台边缘。由于长时间的脑充血,男子面部涨红。而在一旁,王先生死死抓住男子手腕,以“拔河”的方式支撑。

“还好救援人员及时赶到,不然我真没有力气拉住他,后果不堪设想。”王先生回忆,在他快精疲力尽时,民警及时赶到。

之后,民警吴崧山和辅警帮忙拉住该男子。最终,消防人员将防盗网割开后,合力将男子拉了上来。

随后,该男子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目前并无大碍。

经事后了解,该男子在家醉酒后,不慎从自家四楼阳台跌落;救人的王先生叫王兴钦,当时拉人有10分钟左右。(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江燕 陈成志 文/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