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举办2023年首场女性专场招聘会

2023-03-10 15:42: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晏如

福州举办2023年首场女性专场招聘会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冯晏如 文/摄)60家单位、近2000个岗位、最高年薪28万元……3月10日,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市妇联、市人社局等联合主办的“好年华 聚福州”2023年首场女性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举行,近500人次入场求职,求职招聘气氛热烈。

福州举办2023年首场女性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60家单位共提供近2000个岗位,其中,硕士需求岗位9个、本科需求岗位257个、大专需求岗位795个,税前年薪普遍在6万元至15万元之间,最高年薪可达28万元。

“这个工作薪资待遇怎么算?”“我不是本专业的,可以应聘这个岗位吗?”“我们企业对非本专业的职工也会进行岗前培训,这个您不必担心。”“我想找工作时间弹性灵活的岗位,符不符合要求?”“您可以留个联系方式,后续我们根据需求再与您沟通……”上午9点,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穿梭于各企业展位之间,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企业招聘人员向求职者们耐心细致地介绍招聘岗位、薪资待遇等信息。

福州举办2023年首场女性专场招聘会

“我以前是做行政的,这次求职想试试教培方面的岗位,多学点技能。”求职者叶女士告诉记者,“招聘人员都很热心亲切,让我更加期待新工作新挑战了。”

“不少求职者有专业不对口的顾虑,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公司采取了‘岗前培训+线上学习平台’的方式,让求职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放心求职。”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张女士说。

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福建分中心、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福州华伦中学、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优质用人单位在现场与求职者“面对面”,现场共收到简历372份,达成初步意向151人。

福州举办2023年首场女性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吸引了旅游业、零售业、美容美体业和高端家政服务业等众多以女性和家庭为服务对象的企业,现场提供采购专员、专任教师、美工设计、销售顾问、方案策划、景区讲解员、商务助理、客户服务等热门岗位,此外,针对“宝妈”群体,现场还设置有带货主播、新媒体营销、美工设计等适合“宝妈”灵活就业的岗位,“知道自己还可以有这么多就业选择,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招聘会现场,主办方还开设人社政策宣传专区为求职者解读惠企惠民、社会保障、女性创业等政策,仔细了解求职者求职意愿、在求职时希望得到哪些帮助。

福州举办2023年首场女性专场招聘会

除了线下招聘会,本次招聘活动还在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https://zph.fzrsrc.com/)同步开展线上招聘,目前共收到108家用人单位报名,提供岗位3284个,其中硕士岗位186个,本科岗位818个,大专岗位1277个。线上招聘会将会持续开展至本月15日。

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是妇联组织认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具体举措。“接下来,市妇联会继续探索其他方式促进女性就业,让巾帼力量更加出彩。”市妇联发展联络部负责人陈伟明介绍,今年,各级妇联组织还将围绕就业优先战略,突出重点锚定女大学生、“宝妈”、“顶梁柱母亲”、女企业家等“四大群体”,大力实施“巾帼启航·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巾帼助航·宝妈灵活就业三百行动”“巾帼护航·顶梁柱母亲帮扶行动”“巾帼引航·女企业家发展促进行动”等“四大行动”,促进女性高质量就业创业,汇聚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