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轻信网恋甜蜜 不料人财两空

2023-03-03 09:40:2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近日,经仓山区检察院提起诉讼,仓山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一男子骗财骗色,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8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经法院查明,福州男子林某于2020年5月领证结婚。婚后仅一个多月,他便以单身男子自居,通过交友软件结识了吴女士。“交往”过程中,林某谎称自己经商开公司,以需发放员工工资等事由骗取吴女士3万余元。

2020年7月至2022年1月间,林某陆续通过相亲、交友软件结识并追求多名异性,在确认关系、取得对方信任后,以各种理由向多名异性借款,共计骗取9万余元。

仓山法院经审理查明,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隐瞒真相、虚构事实的方式多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以上判决。

法官提醒:网恋交友需谨慎,不要轻信他人花言巧语随意透露个人信息,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如遇诈骗切记保存相关证据材料,及时报警求助。(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张翠梅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