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滨海快线再传“快”讯 6月底实现滨海西站至机场站隧洞贯通

2023-03-02 09:16:0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3月1日,滨海快线第3标段启动“六比六创”攻坚120天主题劳动竞赛,按下建设“加速键”,预计6月30日可实现滨海西站至机场站线路长度11公里、施工长度22公里的隧洞贯通。

据了解,滨海快线第3标段长度约19.82公里,途经滨海西站、大数据站、滨海新城站、机场站、文岭站5个站点区间和文岭车辆段及出入段线。

“我们已经完成了文岭站的主体结构施工。眼下,近1400名工作人员正全力攻克从滨海西站到机场站4个站点、双向共22公里的盾构施工。”中国交建福州滨海快线第3标段项目经理秦宝军介绍,6月底将有6台盾构机贯通出洞,届时从滨海西站到机场站的隧洞将成功贯通。

滨海快线起于福州火车站,途经福州老城区、滨海新城、长乐国际机场,终于文岭站,总长约62.4公里,设站15座(含2座预留站),设计时速达140公里,较传统地铁明显提速。建成后,将实现福州主城区与福州新区30分钟轨道直达、福州火车站至长乐机场40分钟到达,极大方便旅客来往长乐国际机场和市民群众工作生活,打通新老城融合发展“大动脉”。(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