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速:向着新目标,奋楫扬帆开新局

2023-03-01 15:10:39来源:福州高速公司   作者:吴俊雄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福州高速上下全体职工,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在工作中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扎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立足“深学”,学出坚定信仰

  “人而不学,其犹正墙面而立”。勤奋努力的学习,是党员干部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全体职工干好工作、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

  “这堂课特别有意义,能够以大众熟知的模范为延伸,越听越有劲头!”福州高速连江收费站积极组织广大职工进行“新年第一课”,从把荒岛变绿洲的谷文昌,到在国家级贫困县政和省级工业园区参与建设的廖俊波,再到在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黄文秀……通过对一大批优秀党员的事迹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定力。

  围绕“敢为”,勇当担走在前

  “爱拼才会赢”。当好敢拼才能赢的“先行者”,更好的勇担当、走在前。不怕司乘问题多,就怕服务不到位,静水流深,润物无声,一杯温热的茶水、一幅喜庆的对联、一份细心的指引地图,所有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竭尽所能。

福州高速:向着新目标,奋楫扬帆开新局

  “太感谢你们了,还好有你们”!近日,一辆货车行驶至潭头收费站匝道引线转弯处突然熄火滞留,停放的位置非常危险,极其容易造成意外事故。收费班长发现后,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司机因无法确认故障原因,也十分焦急。班长安抚司机后,与外勤一同将车辆推至收费车道缴费后,又合力将车推至收费外广场安全区域,并主动帮忙联系了就近修理厂前来维修。修缮完毕后,司机终于露出了轻松的笑容,对着收费班长连连道谢:“出门在外,遇到困境真的很无助的,谢谢你们的热心相助,谢谢你们!”

  致力“实干”,奋力赶超领先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实干争效就是比谁的作风更扎实,谁的干劲更充足,业贵有恒,不舍寸功。

福州高速:向着新目标,奋楫扬帆开新局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对路面隔离栅修补、护栏板调整,我们要认真对每一处病害进行复核,不可马虎,不然就会出现安全隐患”。福州高速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构建路网“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提升应急保畅,深化出行服务体系建设。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开局之年开好局,福州高速有信心,也有决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新的姿态奋写好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的“答卷”!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