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螺洲古镇游客服务中心加快建设 力争5月前建成并投入运营

2023-02-23 08:00:3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螺洲古镇游客服务中心加快建设 力争5月前建成并投入运营螺洲古镇游客服务中心效果图。

记者22日从仓山区螺洲镇获悉,由仓山区文投集团投资建设的螺洲古镇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力争5月前建成并投入运营,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方位激活螺洲古镇文化旅游资源。

螺洲镇是福建省历史文化古镇,文化古迹众多,拥有陈氏五楼、奎光阁、螺江陈氏宗祠、天后宫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螺洲孔庙等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19处文物登记点。

螺洲古镇游客服务中心项目覆盖多个不同年代的老旧建筑群,北临王仁堪状元府,南靠螺洲街,西侧为螺洲镇人民政府,东至螺洲十字街。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已经完成桩基部分施工,正进行主体建设。

“项目实际改造范围约2500平方米,计划打造成集游客服务售票处、闽剧舞台、茉莉花茶饮观景露台、国学工坊、非遗展示、创意集市及沿街旅游商业场所等为一体的多元化现代旅游服务中心。”螺洲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陈氏五楼是螺洲古镇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物保护建筑,此次改造参考了其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来设计沿街商业店面的外立面,“未来将引进旅游服务配套商家,包含餐饮、金融服务、娱乐休闲等”。

值得一提的是,螺洲是福州城区五大温泉聚集区之一,素有“温泉小福州”之称。游客中心专门设置了温泉广场和温泉体验点,展示福州千年温泉历史文化。(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刘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