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奋进春天里!福清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2023-02-21 18:35:35来源:壹福清

在2月4日举行的以“智领最福清·筑梦科创城”为主题的福清市·厦门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暨科技人才创新发展大会上,福清市共有20个招商项目上台签约,总投资近百亿元。

招商成果丰硕,得益于福清市超前谋划,抢抓先机。春节期间,福清市委市政府盯紧“五大赛道”,在中印尼“两国双园”、东部新城、高铁文旅小镇、汽车走廊、龙田商贸新城等重要组团中,以乡亲乡情为纽带,广泛走访返乡过节乡贤,共对接生成招商线索71个。

为加强与重点乡贤走访联系,福清市全面启动“亲情回归”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各工业园区、各镇(街)利用春节假期乡贤返乡的难得机会,宣传推介家乡软硬发展环境和发展重点,积极挖掘项目线索和投资意向。对有意向的合作项目,园区、部门、镇街组建精干专班,深化项目洽谈,全程跟踪服务。

1月24日,大年初三,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队走访银科控股、华瑞集团、丰大集团、融湾集团等融籍乡贤企业家,向企业家们推介福清的营商环境、招商政策,希望企业家们利用自身优势,回归福清投资兴业,为福清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各镇街通过新春茶话会、企业家座谈会、乡贤联谊会等,围绕“项目攻坚增效年”总体部署,全面宣传推介福清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

奋进春天里!福清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海口镇举办新春走访座谈活动,为鸭嫂蛋品有限公司、福建顶香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真之味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送去新春慰问,鼓励他们积极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项目;上迳镇召开新春座谈会,近百名上迳籍乡贤、企业家齐聚一堂,就如何充分发挥商会在招商引资、乡村文明建设等领域的作用进行交流讨论;龙田镇镇村干部走进匈牙利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会会长方良瑞家中,就龙田“一园一中心”招商引资、民生项目、重点项目规划等进行了探讨;阳下街道为福清市伊鑫机械有限公司和福清市润锦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送去新春祝福,了解企业经营生产和招商投资意向……

奋进春天里!福清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春节期间,玉融大地处处涌动着一股股火热的招商热潮。截至2月9日,福清市招商办共收到各工业园区、各镇(街)报送的乡贤项目线索71条,意向投资产业涉及制造业、文化旅游、民宿、商业综合体、供应链等,意向投资总额达138.96亿元。

近年来,福清市建立起包括招商流程机制、准入会商机制和后续管理机制在内的产业招商机制,进一步规范招商流程;以“数字化”为抓手,缩短工作时限,积极开发“招商项目入库运维助手”小程序,实现招商项目从信息获取、材料收集、实地考察、初步评估、方案审核、项目入库等每个环节网络预审,通过可视化平台直观展示各项资源。

为招引大项目、好项目,福清市不断在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福清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提升在线服务水平,建立“好差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运用“融e行”智慧审批平台,实现“无差别受理,不见面审批”。同时还贯彻集成改革,按照赋权清单,落实各个事项的承接工作,并在省网上办事大厅公开。

福清市还不断完善领导挂钩服务机制,实行“一周一快报、两周一通报、一月一汇报、一季一例会”招商项目统筹调度机制,福清市领导、市招商办、属地部门、行业主管部门齐抓共管,统筹协调项目推进,今年力争在招商项目上实现更大突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