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本周六,共同聆听冶山摩崖石刻的前世今生

2023-02-22 23:09:50来源:鼓楼文体旅微信

为了深入挖掘并扩大宣传闽都文化,鼓楼区文体旅局特邀请福州文史专家卢美松老师带领青年文史工作者、爱好者举办“听鼓楼•说古厝——鳌峰文史沙龙系列活动”,有计划开展对鼓楼及福州、福建地区的历史、文化、名人以及与之相关的人文地理、闽台关系、与海外华侨关系人物的研究,以期培养年轻一代人的文史兴趣,提升文史知识素养,锻炼写作能力,并为主流媒体提供文史稿件,为文史创作培养人才,延续福州人文精神。

分享主题

鳌峰文史沙龙(第十二期)——“陈元春:冶山摩崖石刻精读”

分享内容

《冶山摩崖石刻新编》十大研究进展

●桐岵与薇屺

鹤舫与晴雪峰

张弓匹马

雉梁

地界石刻

涵庄楹联刻石

又一村楹联刻石

状元

唐陈岩将军建牙

三段新辨析:马天翮诗词、冶山古迹保护碑文、冶山中井石刻边款

分享嘉宾

陈元春

嘉宾介绍

本周六,共同聆听冶山摩崖石刻的前世今生

陈元春,别署冶山堂主人,籍贯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中共党员。退休前供职福建省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正处级),现任冶山斈社社长,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出版《汲古求新·陈元春书法作品集》《现代咨询引导》《福建贡院砖铭拓本集》《冶山摩崖石刻新编》,发表《刀丛中寻觅、笔耕里求索》《“陈”字探赜》《服务小考》等十多篇论文。1982年从海军部队转业,2000年起迁居冶山,几十年来潜心研究殷商甲骨文书法艺术和冶山春秋园历史文化。

沙龙时间

2月25日

(星期六)9:30

沙龙地点

鳌峰坊39号(李世甲故居)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