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离谱!福州一9岁小孩开奔驰上路?真相是这样……

2023-02-22 20:06:26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在游乐场的碰碰车、玩具车上,我们时常能看到许多孩子的身影,但是真把汽车开上路的“熊孩子”你见过吗?

2023年2月4日上午11时许,罗源交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黑色奔驰小车行至罗源东环路与罗中路路口时,一名儿童正手握方向盘“驾驶”车辆,其与身后的家长笑得正开心。

离谱!福州一9岁小孩开奔驰上路?真相是这样……

罗源交警立刻电话联系该车驾驶人杨某到队接受处理,面对交警的调查询问,杨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而当时坐在车辆驾驶位的儿童是杨某的侄子,今年才9岁。

离谱!福州一9岁小孩开奔驰上路?真相是这样……

随后,民警对当事人杨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指出该行为的危险性,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处罚结果

民警依法对杨某驾驶机动车未系安全带、儿童未乘坐安全座椅、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交通违法行为合并进行处罚。

杨某表示会吸取本次教训,以后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

孩子天性好动活泼,如果家人平时不加以制止和引导,可能引发难以预料的后果。

以下几种行为很可能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将手伸出窗外

部分司机在行驶时只用一只手握方向盘,另一只手则伸出窗外,这个动作不仅在出现紧急情况时难以应对,在窗外的手也很可能与旁侧的树枝、车辆甚至行人、非机动车发生碰撞,引发危险。

让孩子独自留在车内

部分马虎的家长在接送孩子时,总是忘记在停车后提醒孩子下车,甚至将车钥匙等重要物品交给孩子,让他们独自留在车内。而儿童在车内窒息,往往是出于以上几种情况,大人下车前一定要看好孩子,同时教给他们在紧急情况下自救的知识。

抱着孩子开车

一边开车一边抱着小孩,一旦出现紧急状况,很难第一时间作出准确判断。车辆在紧急制动时,孩子很可能成为司机与方向盘之间的缓冲物,造成致命伤害;若安全气囊突然弹出,易造成儿童胸部骨折、窒息和颈椎骨折。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交通安全无小事,请提高自身及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以身作则,防范各种潜在危险,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