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注意这块红色区域!宁德首批“右转警示区”上路

2022-07-22 10:15:17来源:闽东日报

近日,在宁德市区军分区环岛及疏港路与福宁路交叉口,新增了一条“右转危险区”的红色弧形标线,这是市区首批增设施划的“货车右转警示区”,旨在提升道路安全系数。

大型车辆右转弯易造成人员伤亡事故,人们将其称为“内轮差”,即车辆转弯时内前轮转弯半径与内后轮转弯半径之差。

注意这块红色区域!宁德首批“右转警示区”上路

由于内轮差的存在,大型货车转弯时,前、后车轮的运动轨迹不重合。小型车辆或两轮车,在与大型货车一起通行过程中,如果没注意“内轮差”,极有可能引发人员受伤和车损的交通事故。

经过前期多次对辖区内主要交通路口进行实地调研和摸排,宁德市交警部门发现军分区环岛及疏港路与福宁路交叉口交通流量大,特别是大型货车和两轮车辆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行人或两轮车驾驶员在不了解大货车盲区和内轮差的情况下,一旦进入盲区通行或者候车,便会带来极大的危险。

为加强“货车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二大队分别在上述两个区域施划交通标线,铺设具有警示作用的红色涂料,施划“右转危险区”字样,增设“右转盲区”警示标志牌,提醒大型车辆驾驶员在通过路口时谨慎行驶,也提醒行人和两轮车主动避让大型车辆右转盲区,提升道路安全系数。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多个路口继续增设“右转警示区”交通设施。

注意这块红色区域!宁德首批“右转警示区”上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