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加快推进一批道路项目建设

2022-07-12 08:47:5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台江加快推进一批道路项目建设

浦西村江墘下旧屋区地块、同晖周边地块配套道路等将陆续启动改造

“原来的路很破旧,我们一直盼着能修一修,现在政府开始改造了,居民出行就方便了。”近日,家住台江区福日花园的黄阿姨看着家门口的变化开心地说。

该路位于福日花园南侧,东西走向,起于新港街与五一南路交叉口,终点至新港街中段,全长约382米,道路窄小,局部路面破损。今年3月,台江区城投集团下属台江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单位启动建设改造,目前已建成道路约267米,占总工程量70%,计划本月完成。

台江区建设局市政科负责人徐佳介绍,目前台江已进场施工3个项目,包含福日花园南侧道路、红星排尾片区的排尾二路和瀛福路、南公园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周边市政工程。

“旧西客站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双浦巷、双浦支巷和排尾红星周边地块改造项目龙成丽景道路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计划8月进场施工。”徐佳表示,这两条道路都已列入福州市新一轮缓堵硬件建设项目清单,由台江区建设局下属台江区市政管理所作为业主单位负责实施建设改造。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台江区还完成了八一七路台江路口、五一南路路口、连江路排尾路口和青年横路江滨路口的改造。接下来,浦西村江墘下旧屋区地块配套道路、同晖周边地块配套道路、太平一路、中亭街片区内部路网也将陆续启动改造,改善居民出行环境。(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