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进乡村小学

百余名儿童领到“交通安全小书包”

2021-12-04 07:56: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百余名儿童领到“交通安全小书包”

  交警为孩子们示范交通手势信号。记者 朱榕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12月3日上午,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进校园暨交通安全小书包公益活动在晋安区寿山乡红寮小学举行,本次交通安全日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全校120余名师生领到了反光书包、小黄帽等交通安全装备。

  活动一开始,来自交警、地铁等部门的志愿者为该校百余名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交警叔叔向孩子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反光背心等装备的使用方法。

  课后互动环节,志愿者教小朋友辨认交通标识牌,并示范交通手势信号,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将小手举得高高的。交警随后向小朋友发出“小孩说话也管用”文明出行倡议书,希望小朋友“小手拉大手”,带动长辈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哈啰出行福建区负责人表示,此次哈啰出行聚焦儿童出行安全,联合北京绿创公益基金会将护童小书包公益活动首次在福州寿山乡落地,得到了福州交警、晋安区寿山乡关工委、福建省应急交通广播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每套安全出行包都配置了安全小书包、警示小黄帽、反光背心和求生口哨。其中,书包采用了反光材质,能够对车辆驾驶员起到有效预警作用;反光背心、小黄帽及口哨则可在学校集体外出活动、上下学中穿戴和使用。这些物品颜色鲜艳引人注意,可有效提升儿童出行安全。

  据了解,由于乡间道路车辆行驶规范性较差,留守儿童的接送率低,孩子的安全防护意识薄弱等主客观因素,乡村儿童极易受到交通事故伤害。近年来,儿童事故伤亡人数不断攀升。本次活动通过警媒、警企、公益组织联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和交通安全意识培养,旨在提升乡村“一老一少”的交通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