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二月初春,福州乌龙江公园十万余株郁金香如约绽放

2023-02-17 15:21:54来源:海峡都市报

立春过后,福州百花盛开,争奇斗艳。郁金香、油菜花、梅花、山樱花.......醉人的早春花海,为福州市民送上最靓眼的风景。

在乌龙江公园,素有“花中皇后”之称的郁金香如约绽放,妩媚动人。趁着本周末的大好时光,市民不妨前去打卡,抓住难得的观赏机会。福州还有哪些赏郁金香的好去处?附近有啥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二月初春,福州乌龙江公园十万余株郁金香如约绽放

21个品种 乌龙江公园10万余株郁金香上新

郁金香,可谓乌龙江公园的当家花旦。此前,公园种下的10万余株、21个品种的郁金香迎来盛花期,它们色彩艳丽,模样酷似一个个亭亭玉立的芭蕾舞少女,让园区“颜值加倍”。与往年相比,今年郁金香的品种、数量都有所增加,新增了2万株、8个品种。

“中国粉”“盛装”“道琼斯”“拉里贝拉”、“闪点”……不同品种的郁金香,各有各的韵味。比如,“道琼斯”整体颜色呈红黄渐变,焦糖色的外瓣显得格外喜庆。“闪点”为重瓣郁金香,花朵大而饱满且多层次,看着十分华美、富贵。

二月初春,福州乌龙江公园十万余株郁金香如约绽放

二月初春,福州乌龙江公园十万余株郁金香如约绽放

要是你细心观察,或许你还能在万花丛中发现“双胞胎”郁金香,即并蒂郁金香,花茎顶端开出两朵形态相近的红花,亲密无间,十分罕见。值得一提的是,并蒂郁金香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真性并蒂,两个花盘共用一个花梗。另一种是假性并蒂,两个花盘紧紧结合,使得花朵形成类似元宝的形状。

哪里可以找到它们?据了解,公园主入口、园路旁、观景平台四周都能找到郁金香。为了方便市民、游客识别它们,公园还设置了品种识别牌,大家可以一边逛公园、一边学习花卉知识。

二月初春,福州乌龙江公园十万余株郁金香如约绽放

温泉公园,也是赏郁金香的好地方,五颜六色的郁金香花田,让人不禁春心荡漾。夜幕降临,公园附近的温泉夜市热闹开张,白天安静的街道变得人声鼎沸。麻辣烫、烤冷面、鸡蛋汉堡、暴打虾滑、东北卤肉卷…….小小的餐车冒出香气,引得食客们胃口大开。

二月初春,福州乌龙江公园十万余株郁金香如约绽放温泉公园的郁金香

赏花观鸟逛庙宇 游玩路线丰富

在乌龙江公园赏郁金香,你还可以去园内的观鸟屋一探究竟,它为钢架结构,四面为玻璃构造,系福州市属公园的首个观鸟平台,目之所及皆是一片连一片的芦苇荡,还可以将湿地内的各种鸟类尽收眼底。不过,目前暂无公交直达公园,市民可乘坐公交车到达金山金桔公交总站后步行或骑共享单车(湿地公园主入口前设有定点停车位)至三环外,或自驾前往。

乌龙江公园的沙滩公园位于洪塘大桥两侧的沿江地块,这里艳丽缤纷的郁金香足足有1400平方米,围绕着园路俘获着每一位赏花人的芳心。来这里赏花、看江景,你绝对能在朋友圈里占据“C位”。每当黄昏时分,天边的晚霞幻化出美丽的色彩,倒映在悠悠的江面,波光粼粼。

当然,除了上述这些,沙滩公园里还有很多亮点。你可以在广阔的沙滩上奔跑,可以和家人、好友来一场激烈的排球游戏赛。更有趣的是,公园周边还有一座江中庙宇——金山寺。你可以乘船来到寺中,触摸始建于宋代的水中寺,远眺盘旋石壁上的沙鸥,品味寺中珍贵的墨宝。

这些拍花技巧快速收藏

建议:拍摄带上长焦镜头、三脚架,找到人少花美的地方。将花放至构图线上,主体要占据画面三分之二,背景追求干净美丽。在闲暇之日,带上你的相机,向美丽的花朵出发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