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赏樱季”到来 这些地方是赏花好去处

2023-02-14 08:03:0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陈暖

最近,福州多地山樱花盛开,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去观赏,掀起了一股“赏樱热”。

福州“赏樱季”到来 这些地方是赏花好去处

牛岗山公园:位于晋安区的牛岗山公园山樱花盛开,吸引无数游人。该公园的山樱花主要集中在北门附近,有3000多棵,种植面积约12600平方米。它们成片生长,形成一片绯色花海,令人陶醉。

福州“赏樱季”到来 这些地方是赏花好去处这只绣眼鸟在茶亭公园盛开的山樱花上采蜜。

森林公园:目前,森林公园内山樱花也绽放了。公园内的山樱花临水种植,吸引许多人前去拍摄。

福建省桢楠文化艺术博物馆:位于晋安区新店镇的福建省桢楠文化艺术博物馆里,有一处依山而建的赏花点。这里有栽培了20多年的山樱花。目前山樱花盛开,与周围的仿古建筑相衬,韵味十足。据了解,这座博物馆3月初起可预约参观。

福州“赏樱季”到来 这些地方是赏花好去处茶亭公园盛开的山樱花吸引市民拍摄。

茶亭公园:公园内的山樱花树数量较少,但品种优质,是福建山樱,吸引了许多鸟儿,是一处充满鸟语花香的赏花地。

乌山历史风貌区:这里的山樱花开在临街山道上,风过之时,花瓣飘舞,十分浪漫。

乌龙江公园:在金山寺码头东侧,公园内的花林物语景区,大片山樱花绽放。据介绍,该公园2016年集中栽植了约650株山樱花,培育数年。这些山樱花每年1月、2月都会如期盛开。(记者 蓝秀楠/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