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

2023-02-16 14:55:05来源:影像福州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福清市影像中心/摄

连日来,福清市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万株樱花连片盛开,整片樱花园如浪漫粉色海洋,吸引诸多市民前来赏樱踏春。当下,福州称得上是樱花满城,吸引无数游人,掀起了一股“赏樱热”。(蓝秀楠/文)

金鸡山公园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樱花树间鸟鸣鸣 原浩/摄

金鸡山公园的樱花已是花蔓枝头,吸引着鸟儿们穿梭于花枝间觅食啄花,浓浓春意扑面而来。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游人在栈道上赏樱 原浩/摄

除了赏花,还可以去栈道转转,可望城中美景。

牛岗山公园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绯色花海 原浩/摄

公园的山樱花主要集中在北门附近,有3000多棵,种植面积约12600平方米,成片生长,像一片绯色花海,令人陶醉。

森林公园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森林公园樱花盛开 池远/摄

目前,森林公园内山樱花绽放了,公园内的山樱花临水种植,吸引许多人前去拍摄。

福建省桢楠文化艺术博物馆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晋安区新店镇的福建省桢楠文化艺术博物馆里,有一处依山而建的赏花点。罗南军/摄

这里有栽培了20多年的山樱花,目前山樱花盛开,与周围的仿古建筑相衬,韵味十足,这座博物馆3月初起可预约参观。

茶亭公园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绣眼鸟在山樱花花朵上采集花蜜 陈暖/摄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盛开的山樱花吸引市民拍摄 陈暖/摄

公园内的山樱花树数量较少,但品种优质,是福建山樱,吸引了许多鸟儿,是一处充满鸟语花香的赏花地。

乌山历史风貌区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樱花层层叠叠如同飘落的云霞 叶诚/摄

这里的山樱花开在临街山道上,风过之时,花瓣飘舞,十分浪漫。

乌龙江公园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乌龙江公园的樱花步道 石磊磊/摄

在金山寺码头东侧公园内的花林物语景区,大片山樱花绽放。

满屏粉色浪漫!福州赏樱季来了!▲于山公园盛开的山樱花 陈暖/摄

花开正好,一起温柔的拥抱春天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