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镇举办拗九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3-02-17 15:25: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仓山镇举办拗九节主题系列活动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谢敏)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2月16日至17日,仓山镇陆续在10个村和6个社区开展各式各样的“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仓山镇举办拗九节主题系列活动仓山镇供图

2月16日,仓山镇先锋村、仓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盟党建共建单位福州市仓山区微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仓山镇先锋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浓情拗九·感恩同乐”——2023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先锋村夕阳红舞蹈队《十二婆姐送平安》、黄梅戏《风尘女画家》选段《海滩别》等具有民俗特色的文艺表演轮番上演。党建联盟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一碗碗香甜的粥。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品粥、话家常,感受节日欢乐祥和的氛围。

2月17日上午,仓山镇党委、政府在海通广场举办“暖暖拗九节,浓浓福粥情”——2023年仓山区“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仓山镇专场暨“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现场提供拗九粥、鱼丸、绿豆糕、桃酥、花生酥等特色小吃供居民品尝。同时准备了200份线面和鸭蛋的“太平组合”分发给老年朋友。

仓山镇举办拗九节主题系列活动谢敏 摄

活动现场还设有“健康的是您,放心的是我”义诊服务。医生们对老年人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现场同时派发各类宣传品,对老年朋友进行防范诈骗、平安建设的宣传。

仓山镇举办拗九节主题系列活动谢敏 摄

“这碗拗九粥甜到我们心里了,感受到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参加活动的官奶奶说。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年朋友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将“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进一步宣传闽都“非遗”节俗,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