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福清市政协召开务虚会谋划新一年工作

2023-02-13 09:30:13来源:人民政协报

福建福清市政协召开务虚会谋划新一年工作

福建福清市政协召开务虚会谋划新一年工作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最福清’的发展航船聚山海之力,乘浩荡东风,开启了新时代更为波澜壮阔的航程。2023年,我们要怎么干?”2月6日,福建省福清市政协机关会议室里,一场政协工作务虚会火热召开,市政协主席翁芳明的开场白一下子激活了会场气氛。

“要围绕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健康发展、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等8个课题提出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政协方案’。”“建议持续开展‘走基层、访委员、听心声’活动,落实班子成员走访联系委员制度,遍访各级政协委员,关心委员企业,助推委员项目,促其在项目攻坚、招商引资中走前头、作贡献。”……分管副主席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张晓和市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纷纷“抛”出主题,盘家底、说短板、提举措、议长远。

2022年以来,市政协围绕团结联谊主题、专门协商主轴、双向发力主线,在开局中谋布局、在传承中求创新、在推进中增实效,以“微建议”服务“大民生”,以“微协商”助力“大治理”,以“微监督”发挥“大效应”,以“微实事”传递“大温暖”,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完成“自选动作”,实现了新突破,展现了新风貌。

翁芳明表示,新的一年,市政协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主动融入“最福清”高质量发展全局,持续以微建言、微协商、微监督、微行动“四微”联动为抓手,为福清建设发展聚集更多资源、汇集更大力量。(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陈剑啸 夏伟)

《人民政协报》 (2023年02月13日第04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