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包机抵达!马尾组织企业驻点昆明招聘显成效

2023-02-06 17:25:34来源:马尾的事儿

2月4日21时许,随着一架包机降落在长乐国际机场,马尾迎来30名云南籍务工人员。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马尾区协助重点企业驻点昆明招聘的第3批包机输转的新招录人员。这架在立春降落的飞机,满载着美好的寓意,开启云南来马尾务工人员增收致富的新梦想。

包机抵达!马尾组织企业驻点昆明招聘显成效

走下飞机,在航站楼里,温暖而热烈的气息迎面扑来,区人社局和企业相关工作人员早已将大红横幅高高举过头顶。简短的欢迎仪式和简单的寒暄后,务工人员坐上客车,踏上来马尾实现新梦想的幸福之路。

包机抵达!马尾组织企业驻点昆明招聘显成效

据了解,来马尾的务工人员,由区人社局统一组织乘坐大巴赴云南机场,再通过包机返回马尾,全程免费一站式抵达用工企业。

“我还没来马尾,就已经感受到马尾政府满满的诚意!”搭乘此趟航班来马尾的云南籍务工人员何奎德在下了飞机后激动地说,“一路非常顺利,能免费搭乘飞机,这也让我对未来在马尾的生活充满了憧憬。我还为新同事准备了云南鲜花作为礼物。”他说,这两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赚一些养老钱。

“因为疫情原因,近年来,企业返岗人员数量在不断下滑,在马尾政府的帮助下,我们这次也招到53人,这也大大缓解我们的用工压力。”坤兴海洋集团人事经理任美霞说。

包机抵达!马尾组织企业驻点昆明招聘显成效

据悉,为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做好企业节后生产用工服务,马尾区人社局加强与来马尾返岗人员较多的劳务输出地对接协作,并针对用工企业集中、区域集中、时间集中的来马尾务工人员,开展点对点服务,以保障来马尾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来马尾就业,为马尾第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做好用工保障。

“除了包机、包车等举措外,我们也在不断拓宽招工渠道和途径,同时引导企业改善用工环境和薪酬待遇,努力创造拴心留人的用工氛围,让外来员工朋友留得住、发展得好。”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介绍。

事实上,为打好节后招工“第一仗”,这个春节,马尾区人社局早已忙得热火朝天。正月初六,区人社局就组织上润、统一、坤兴海洋、星云股份、新三捷光电等企业赴云南昆明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开展驻点招聘,形成了政府精心组织、企业有序招聘、劳动者安心就业的合力。

记者还了解到,立春不到,马尾区人社局就已统筹安排好了2023年全年的招聘工作计划。区人社局持续深化宁夏、云南、四川等东西部地区劳务协作,建立人力资源输转平台7个,组织重点用工企业参加招聘会15场。此外,他们还立足就近就地就业,通过融媒体、社区劳动保障平台,不断强化就业宣传,举办“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和为期30天的快安人力资源市场“天天招聘会”,并持续开展夜间招聘,有效盘活零工市场。

不仅如此,他们还打造“就业补贴”+“企业奖补”双向促进模式,采取“企业新老员工招工引工补贴”“企业招用新增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吸纳补贴”等,有力促进就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张华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用工服务保障,确保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记者 薛海云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