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民警奔波一个多月 帮助六岁娃落户

2023-02-03 09:41:3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真是太感谢民警了,我们家孩子终于可以上学了!”近日,在福州市公安局瀛洲派出所户籍窗口,居民林先生手握孩子的户口页,连连向民警道谢。

2016年,林先生抱养了一名女孩小晶,由于材料不全等原因,小晶一直未能办理户口。眼看小晶已经6周岁到了上学的年纪,但户口问题一直未解决,林先生一家人都非常着急。为此,林先生夫妻来到瀛洲派出所户籍窗口,希望公安机关能够解决这一困扰一家人许久的“烦心事”。

由于林先生为孩子办理落户所需的材料欠缺太多,瀛洲派出所组织民警按照程序多方收集材料。户籍民警向林先生讲解落户相关政策,并指导其补齐材料。社区民警四处奔波,向知情人员取证。案审民警带着小晶进行人像、指纹和DNA采集,并将相关信息录入打拐系统进行比对,最终排除小晶系被拐卖儿童。

经过民警和家长一个多月的忙活,终于收集齐全部材料,在各方支持帮助下,小晶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官文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