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地铁施工本周达产满产 在建50个项目131个工点全部复工

2023-02-03 08:30: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陈暖

福州地铁施工本周达产满产 在建50个项目131个工点全部复工

福州地铁集团开展“在建项目抓‘争优、争先、争效’ 推动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行动,滨海快线、4号线等重点工程项目进入“24小时施工快车道”。目前,福州地铁在建50个项目的131个工点已全部复工复产,2月5日前将实现施工达产满产。

福州地铁施工本周达产满产 在建50个项目131个工点全部复工滨海快线南三区间盾构施工至闽江江底。

据悉,福州地铁集团组织对所有项目复工达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参建单位始终锚定全年目标任务,持续优化施工组织,通过分片包车接工人返榕、就地用工、加大材料设备投入等方式迅速复工达产。

福州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带队赴地铁4号线、滨海快线重要站点检查时提出,加大人、材、机等要素保障,最大力度提速工程建设,同时对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复工前安全检查,确保工程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

今年1月,福州地铁已完成投资约10.33亿元,占一季度“开门红”投资任务26.13亿元的39.53%,超序时进度18.59%。

截至目前,各条在建地铁线路施工有序推进:滨海快线全线车站已动工,10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已投入24台盾构机;4号线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盾构区间除金洪过江段外已全部贯通,全线隧道掘进进度98.8%,铺轨进度约96%,机电安装及装修施工进度约90%,电客车17列到场,进入车辆信号调试阶段;2号线东延线一期、6号线东调段已动工,正开展管线迁改、绿化移植和交通导改等前期工作。

此外,福州地铁集团自主开发的毗邻地铁1号线斗门站的睿达TOD项目正准备竣工验收事宜;位于6号线横港车辆段内的福州地铁智慧园项目正进行结构施工;南门兜站便民补短板项目,1号线部分正准备设备调试,2号线部分正进行土建施工。(记者 赵铮艳/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