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福州高速:暖心守护幸福之路 共同构筑有福之州

2023-02-02 18:05:18来源:福州高速公司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当人们满载着整年的收获,与许久未见的亲朋好友相聚的时候,“在岗不松懈,守护万家乐”却是对春节期间依然坚守的福州高速人的真实写照。他们把对家人的美好祝愿,对朋友的诚挚祝福,写在看似平凡而又重要的一线岗位上。

道路出行的守护者

福州高速:暖心守护幸福之路 共同构筑有福之州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感谢您的来电,祝您新春快乐!”即使是在万家团圆的春节期间,福州路网中心12122高速救援电话的调度员们也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路上的司乘人员提供救援及相关咨询服务。他们用声音为旅途中疲惫的身心送去一丝温暖,犹如城市中的守护者,守住回家路上的灯火通明,守住归乡人的出行平安。“司机的出行安全保障到位了,我也可以安心和同事们一起过一个幸福的年。”在岗位上工作了十二年的调度班长林榕如是说。

中心也依托路网运行监测相关平台,通过对近几年春节假期大数据进行分析和整合,及时研判今年交通流量走势情况,预测春节期间车流量较大路段及所站。根据高速通行免费政策及近期天气变化情况,为司乘人员提供暖心提醒。及时发布福州辖区春节出行指南,为服务群众方便出行提供参考。

温暖人心的守候者

福州高速:暖心守护幸福之路 共同构筑有福之州

“作为一名高速人,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服务人民平安出行,为春运保驾护航。”春节期间,一杯姜茶,一句问候,一声祝福,都会给旅途中的人们带来暖意。在福州高速收费所站的各个便民服务点,志愿者们为来往的司乘人员递上一杯姜茶,驱赶路途中的劳累,为过往司机递上2023年最新的福建高速出行指南,使他们的出行路更快速通畅。送上一份口罩,解答ETC方面的咨询,在便民服务点,那一抹抹红色的志愿者马甲映衬着一个个活跃的身影,在冬日中散发着阵阵温暖。

贵安收费站班长黄晨玮不禁感叹道,“新年到了,车道都贴上了窗花和年画,即使在票亭里,我也感受到了春节的气息。”小小一方票亭,却是收费员们坚守的阵地。亭外,车道旁彩旗飘飘,灯笼张灯结彩,年味儿正浓;亭内,她们用真诚的微笑、温柔的话语,服务来自四面八方的司乘人员。春节她们始终在岗,用专业化的能力、人性化的服务,驱散寒冬的阴霾。

一丝不苟的守望者

福州高速:暖心守护幸福之路 共同构筑有福之州

“您好,在G3京台高速B道xx公里处有车户反应有异物。”“好的,我们马上去处理。”似乎有一团异物“横躺”在高速路上,高速养护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动身,前往异物发现地点进行排查处置、清理路面,他们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分工明确又协调合作,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不一会儿功夫,路面就恢复如初。这样快速高效的处置过程,确保了车辆在高速上的行车安全。“在春节期间能及时处置紧急情况,守护了大家的回家路,我们的心里也感到阵阵温暖。”

除此之外,养护人员也对辖区内高速公路桥梁开展“健康体检”行动,给桥梁们打上健康合格证;开展路肩、路面保洁巡查工作,让道路时刻拥有整洁的外衣。他们就像“纪律委员”,时刻紧盯高速及周边基础设施的“仪容仪表”。那一抹抹醒目的“养护橙”成了高速路上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守望的高速,也是旅程中的一道风景,温暖每一个赶路人。

坚守一线的守卫者

福州高速:暖心守护幸福之路 共同构筑有福之州

“你好,我们经过排查,发现是隧道火灾报警系统误报,你们可以将火灾报警复位了。”为了确保春节期间高速的正常通行,各个机电维护站开展了辖区内所有机电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重点路段重点隧道内的紧急电话、火灾报警装置和交通标志等进行检测,确保高速硬件设施设备到位,通过系统进行实时监测、增加人员巡检次数等方式,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平安到家。

“虽然在路上跑有时候会感到疲惫,但一想到大家都安全到家团聚了,我浑身又充满了干劲。”他们有时踏着晨曦出发,满载星光而归。他们的工具箱就像一个万能口袋,各种型号的零件、设备配备齐全,只为在第一时间出现在需要的设施设备身上。充满份量的箱子,满载着的是他们对岗位的热爱,以及完成设备维修的满满成就感。

“今岁不见,只为岁岁平安。”福州高速员工始终坚守一线,用对岗位的热忱,用专业的业务能力,为路上的人们送福,为有福之州添福,为幸福春节纳福,守护温暖出行路!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