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十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

2023-02-02 07:56: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这个篮球场离家比较近,而且设施也很好,我们有时间就一起过来打球。”近日,在台江区鳌峰公园,市民陈奋和朋友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比赛,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台江“十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市民在篮球场打球。(台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陈奋口中的篮球场便是台江区去年新增的公共体育场所。近年来,台江区充分利用“金角银边”城市空间,科学规划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十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去年,台江区在鳌峰公园、上海街道新建了3个篮球场,在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新建了1个室外游泳池,并对区体育馆一楼游泳池进行了改造升级。

台江区文体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新建球场按照标准化建设,采用拼装式或塑胶地面、围网和智能门禁等系统,实现了体育场馆数字化、智能化、云端化,由中央指挥中心远程对球场进行调控。现场各点位也辅以巡场人员及机动人员,指导市民正确使用系统,同时监管现场设施运转情况。该模式为每一位来到球场健身的市民提供“一站式、全场景、个性化”的服务。

去年,台江还在辖区更新更换了20条健身路径,共包含有240件健身器材,其中的60件采用了二代健身路径器材,在软硬件方面含有丰富的科技元素。

截至目前,台江区共建有205条健身路径、30套纳凉点轨道棋、4个智能健身驿站、6个公共室内健身房及49个户外公共球场等公共体育设施,且每个社区均设置了文体活动室,方便群众就近参加体育锻炼。

在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同时,台江区也在积极探索全民健身设施智能化管理模式,目前全区共有24个户外球场配备了智能化管理系统,能够实现无人值守、线上预约、智慧照明、扫码入场等功能。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公共体育健身场所管理使用效能,充分发挥公共体育场所在全民健身事业中的载体作用,2022年,台江区利用公共体育健身场所开展了“三八”健步行活动、“庆六一”少儿短式网球比赛等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吸引许多市民群众参与。(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台融宣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