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3-02-01 17:58:13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1月31日,罗源县委书记张新怿主持召开罗源县“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攻坚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和攻坚行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海湾城市。

罗源县“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动员会、部署会,也是推进会、誓师会。今年的主题就是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精会神谋发展。全县上下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以2023年攻坚行动为抓手,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全县上下以合力攻坚、破冰前行的良好态势,书写了高质量发展、蓄势蝶变的精彩答卷。新的一年,面临新征程新形势,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机遇与挑战,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动全县发展稳中有进、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把“效”体现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坚持做优传统农业产业、做强绿色冶金、新能源主导产业、做实文旅特色产业,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超越动能;要把“效”体现在加快项目建设上,扎实开展2023年攻坚行动,积极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调结构、利长远项目,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推进稳投资、强后劲;要把“效”体现在多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上,突出抓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把“效”体现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抓手,提升省会北大门形象,围绕“七彩罗源”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照亮群众致富之路,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不断美化提升人居环境,共建宜居宜业美好家园;要把“效”体现在高效能治理上,坚定不移打好环境保护“三大战役”,谋划实施美丽海湾EOD项目,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和基础支撑。

会议要求,各指挥长要扛起牵头抓总责任,加强指挥协调和业务督促指导,确保各个指挥部和专班高效运转;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带头干、亲自抓,形成整体联动的工作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努力做到专业、敬业、职业;组织部门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强化正向激励,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会上,罗源县县长林志斌安排部署了罗源县2023年经济工作及攻坚行动;攻坚行动各指挥部指挥长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