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争优!争先!争效!仓山吹响冲锋号

2023-01-31 12:03:29来源:醉美仓山

争优!争先!争效!仓山吹响冲锋号

1月30日,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以及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部署,按照全省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凝心聚力开新局,推动全区发展稳中有进、提质增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郑子记、刘用全、阮锋、潘仰武4位同志围绕学习体会,作重点发言。

争优!争先!争效!仓山吹响冲锋号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上的两篇重要讲话,思想精髓一以贯之,工作方法一脉相承,目标任务与时俱进,为我们加强自身修养、抓好班子建设、推动事业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

会议要求——

要聚焦提升站位,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项目攻坚,全力以赴增强发展后劲,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要聚焦产业升级,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产业发展上、放在实体经济上。

要聚焦征迁交地,持续拉开城市建设框架,打造高颜值、高品质“城市会客厅”“现代化新地标”。

要聚焦城市品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新仓山,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要聚焦民生福祉,加快补齐各类短板弱项,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聚焦服务保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要聚焦作风改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同时,郑书记对当前几项工作作了强调——

要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助力项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要抓实“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要精心筹备政金企交流活动。

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抓好项目征迁工作。要统筹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

要精心保障省市重大会议活动。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抓好安全生产。要做好元宵期间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