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将争创“中国天然氧吧”

2023-02-01 07:34: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庆贤

日前,《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印发实施,明确提出13项主要任务,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提供坚实气象保障。

《实施意见》明确了我市气象高质量发展目标,到2025年,数字气象示范市建设成效显著,气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到2035年,建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和信息网络高效集约的气象业务体系,在智慧气象服务、观测数据融合应用等领域争创国内领先水平,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和高素质的气象人才水平大幅提升,形成气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全国数字气象示范市基本建成。

《实施意见》提出13项主要任务:加强科技创新攻关,完善气象监测预报和信息支撑系统,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强高品质生活气象服务供给,提高全社会气象灾害防御应对能力,提升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强化气候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加快数字气象示范建设,提升“海上福州”气象保障能力,提升乡村振兴气象保障能力,提升两岸气象融合和区域协同发展水平,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加强气象法治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我市将争创“中国天然氧吧”“清新福建·气候福地”等气候标志品牌。(记者 曾庆贤)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